2009年6月23日

SpeedPaint

手繪練習兩張,最近又掉入了停滯期,很多東西都不對,也畫不好,就像要更新程式中的演算法一樣,有點難過。

2009年6月16日

飛越藍調前期氣氛圖

 三年多前幫史明輝老師畫的動畫氣氛圖,當時老師拿去申請輔導金的,不過好像沒成功。分鏡圖是老師畫大概的草圖我在補上相關細節(其實也不細啦),雖然是3年前的東西了,現在再看仍會感覺當初CG繪畫從不懂到有一點感覺的過程,整體分鏡感覺很棒,所以我把他放上來,也當成是一種自己一路走來的里程碑。

2009年6月15日

DW4作品

 今年參加DW4的2D作品,再度慘遭滑鐵盧,不過過程還是讓我功力再升了一個等級,明年有空再來。
題外話,今年很多我看好的作品居然連前75名都擠不進真是有些奇怪,也不注重所謂的過程,很多人幾乎都是只貼最後的定稿,似乎失去了這項比賽的原意了,或許這也是一個衰敗的預兆吧!
趁它還沒失去權威性之前趕快參加吧!天曉得我們還有幸能看全世界的高手過招幾屆。

2009年6月14日

關於繪畫

繪畫其實是另一種說話,
你要告訴觀者你要訴說的內容。

只是有時候,發音文法都嫻熟了,
卻不知道想要說什麼。

男頭像練習

 炭筆頭像練習,2-3小時作品。

人體速寫

 約一年前畫的了,15-30分鐘炭筆人體速寫。

油畫靜物

 兩張比較滿意的作品,各3小時一次上色完成。

阿里山步道設施效果圖

前一陣子接的小案子圖片,要做步道設施的效果圖,還有兩段合起來約5分鐘的導覽動畫,短時間內趕工完成,自己覺得還ok!